上帝的小公主

~*~可能我不是任何人的小公主,没有骑士们的保护,但我知道我是上帝的小公主,我有可爱的天使在守护我。无论我做任何不对的事,刁蛮任性的事,上帝依然在我身旁, 对我不离不弃,原谅我包容我,替我解决任何烦恼和困难。 所以,只要我是上帝的小公主就好了。 有上帝疼我就够了。



第一封:前阵子因为选课的事,我经常失眠睡的不好。结果,我今天犯了一个专业实习医生不应该犯的错。今天上午我巡房的时候,钱医生突然让我向老板作简报,碰巧今天是总巡房,一下子好几十双眼睛看着我,我简报完之后,老板只是说了一句:你要回去温下书啦。当时我看到旁边有一个垃圾桶,上面写着“医疗废物”,那一刻我真的好像跳进去,我好犹豫这样的愚的事是不是应该告诉你知,但我希望你能了解我多点,我深信感情不是建基于时间上面,而是建基于互相了解。

第N封(15集关于期望):
这个病人患有缩窄性心包炎,他病情很反复,已经做过几次手术,但其实帮主都很小,但是这个病人从来都没放弃过,任然对生存充满希望,每个人对生命都有不同的期望,有些是为了自己,有些是为了满足别人,但从来没有人可以保证,这些期望几时可以达成,好像这个病人一样,出出进进医院这个多次,究竟他每次是带着怎样的期望来到医院的呢?如果期望真的无法达成的话,是否还应该坚持下去呢?
期望能够达成的时候真的好开心的,即使只是一个很细小的期望,当它能够落实的时候,人生就好像马上又燃起希望一样,不过期望有时都好虚无飘渺,但就好像我们的精神支柱,就像空气一样,我们的身体要靠空气才可以生存,而我们的心就需要期望,才有力气好好生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期望能够达成,但事事往往不能尽如人意,有时候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反而没期望就不会有不必要的痛苦,或者期望会带来痛苦,但正因为有期望,就算再痛苦我们都可以捱得过,所以,即使再怕失望,再怕痛,都不能失去期望。

剧作家莎士比亚曾经写过,期望是唯一能够医治苦痛的良药,我更加觉得,当你悲伤的时候,期望就好像一首能够安抚伤痛的音乐,能够达成期望当然是很开心的事,但有时候我们的期望会违背其他人的愿望,难免要做出取舍,放弃哪个期望都要付出代价,但是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告诉你知应该怎么选择,有些期望可能不关你事,你会不明白为什么有人愿意牺牲生命,都要去追求一些没有结果的期望,但用心感受你就会学会,每个期望或轻或重都是值得尊重的。
但是无论期望带给你安慰、快乐还是伤心,能够期望与被期望都是幸福的事,因为我们还生存着。就算几多个期望落空,我们都可以有新的期望,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生活不是只有恋爱,不是都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创举,更多的是反反复复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那就抱有期望的活下去吧。

第N+1封信(16集):
小时候觉得做医生好伟大,既可以医好人的病,有可以医好他们的创伤,但是当我做了医生以后我才发现,有时候医生可以做的事实在是太少太少了,有时我会觉得很迷惘,医生的责任是什么?医生每天都要不停抢救病人,但死亡是每个人都逃避不了的结局,医生做的一切到底还有没有意义?
这一刻我都很怀疑自己到底专不专业,做医生每天都要面对无数生死,很多人都以为我们已经习惯了、麻木了,但其实我们真的很怕面对失败,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去面对。失败以后要去承受最后的悲痛,承受失去家人的悲痛的是他们的家属,可是看到他们哭的死去活来,其实我们的心里不会比他们好过,究竟医生的使命是什么呢?背起医生的身份,就要肩负起救人的责任,和死神搏斗抢救生命,每打赢一场仗,救回一条命,我都会觉得很开心,会因为自己的医学知识帮到人而骄傲,可是越做的久,我就越怀疑,医学真的只是为了抢救生命?科技不断进步,也拖长的病人的死亡过程,延长了病人的痛苦,很多病人最终还是救不回来,我们做医生的又应该怎样去面对?


两三千年前,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讲过:不是每个病人都能救得活,没有人可以逃避死亡,可是在病人离世之前,医生尽全力让他们舒服安详地渡过最后的日子,就是对病人最大的帮助,对家属最大的安慰。这就是医生的使命。

附 andy奶奶临走时的那段话:你不用替我难过,一个人出生的时候坐婴儿车,小时候坐单车,长大了就开私家车,老了免不了做救护车,到最后一程就做出殡车,每个人都知道有双脚一伸的一日,我只想走的得得体体。

     生命是珍贵的,因为每个人都有对社会的贡献,有爱他的家人朋友爱人,所以每一条生命都是值得尊重了,医学昌明的今天,最大的成就可能不是提高的人类的平均年龄,而是让大多数的人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更有尊严。     不仅仅是医生吧,从事每一个职业的人都有这样的困惑,我所做的事到底有什么用呢?有什么意义呢?每个人工作应该不只为了生存,蔡康永说评价一个人的标准应该是这个人的存在有没有让这个世界好一点,如果是医生,救死扶伤或者让病人更有尊严都会让这个世界好一点;如果是老师,每教好一个学生,让他们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或者有更好的前途都会让这个世界好一点;做公务员,认真的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不贪不拿,说实话做实事,也会让这世界好一点。我们扮演的每一个角色都有他的使命,不要只审视医生啊,也看看自己做的好不好,如果每个人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相信这个世界会很好的。
每个人都避免不了生死,你到这个世界来,走多少路吃多少米都是早早就注定的,所以生命给我什么,我就珍惜什么,如果不是我的,也没有什么可惜了。认真的过好每一天吧!

虽然我不会再寄信给你,但忽然很想写下我这刻的心情.可知道我今天做了两件很残忍的事,第一件是我将你弟弟的心脏取出来,移植到另一个人身上,第二件是将我有脊髓内肿瘤的事告诉了父母,其实到目前我还是搞不清楚,到底一直隐瞒他们残忍,还是向他们道出事实残忍.快十二点了,这一天终于要过去了,我想今天是我这辈子过得最漫长最难过的一天,当医生以来不知何故我还常常以为我们应该能习惯面对生死,但原来有些事情是永远不会习惯的,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呢,我从未试过失去至亲好友的滋味,相反,可能很快我会将这种滋味带给我身边的人,希望到时他们不会太伤心.

最后一封信【大结局】:曾经参加过很多的婚礼,听过很多的结婚誓词,以前只会留意新郎新娘会不会讲的结结巴巴,有没有紧张到连自己的名都讲错,很少会真的留意誓词的内容,但今日,应该是我第一次认认真真的聆听这段誓词,我针对没想过,原来祸福与共这这样的意思。每个人都期望可以和自己钟意的人开开心心的过生活,但大概不会有人认真的考虑过,到底自己是不是ready好分担对方所有的问题呢?我想我真的好好彩,因为我知道,你已经准备好了。

1 comments:

I just came across your blog and found it be really helpful in my evaluation
1990 Jeep Grand Wagoneer AC Compressor

伊甸园

这里就是小公主的伊甸园,好的坏的都会在这里分享, 但小公主有可能会偷懒一下,所以请伊甸园的玩伴们原谅.

About Me

My photo
原以为我是coolevelyn (可能别人也这么认为), cool cool 的,还是酷酷的,还是苦苦的呢? 后来,才发现这并不是我要的,我要的其实很简单。
Powered By Blogger

Followers

#Little Angels#